2018/09/28 14:57

財產來源不明罪判2年 林益世今發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被控在立委期間貪汙6300萬,還藏匿1580萬的不明資產。他因為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兩年徒刑定讞,北檢通知他今天發監,林益世將坐上囚車,入監服刑。而他的太太彭愛佳也一路陪他報到,為他送行。

好幾名壯漢,把林益世團團包圍,就是要阻擋媒體拍攝,其中一名男子帶頭拉著林益世跑進北檢,還跟媒體發生推擠,現場混亂,但被問到是否收賄,林益世始終不回應。這次針對八年前,林益世兩個案子,包括在立委任內貪汙6300萬,二審判貪汙罪12年,跟藏匿1580萬的財產不明罪,現在被判2年定讞,得入監服刑。

從2012年到現在,因被指控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之後2月轉任行政院秘書長,又向陳啓祥索討8300萬元,當時連林益世的媽媽跟太太彭愛佳都被傳喚,甚至還傳出為了滅證,林媽媽把美金拿金爐燒掉。

如今貪汙案跟索賄案還在審理中,林益世雖要先行入監,但太太彭愛佳依舊形影不離,也是為了太太在台北,戶籍在高雄的林益世,向北檢表示希望在北部報到發監,看得出來兩人感情依舊深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