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2:41

吳音寧率團訪歐豪華考察? 丁守中批"浪費公帑"

吳音寧率團訪歐豪華考察? 丁守中批"浪費公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預計下個禮拜,將率領北農董事會,前往歐洲參訪,不過行程包括「荷蘭紅燈區」、「法國羅浮宮」、「拉法葉百貨」及「outlet」等觀光行程,引發外界質疑,日前才說要送里長手機、電腦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批評「浪費公帑」。

丁守中表示,北農董事長重新上任之後,吳音寧也應該趕快辭職,聽說吳音寧已經安排「畢業旅行」,率眾到歐洲考察,不過行程竟然有紅燈區、羅浮宮和百貨公司,完全跟業務無關,指是酬庸、觀光旅遊,根本浪費公帑。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不這樣看,她受訪時表示,北農自負盈虧,吳音寧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議會則無權砍北農預算,這次的行程是在去年排定,由北農董事決定,跟吳音寧沒有太大關聯,她舉例,北農每年都有董事的考察行程,在韓國瑜任總經理期間,家屬是免費參加,現在改成要自費,就是回歸正常的做法。

而北農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歷屆董監事會均有安排出國考察行程,這是依慣例辦理,盼外界勿過度渲染。

北農說,下週的歐洲出訪是依據107年事業計劃辦理,經公司編列預算,均由董事會決議通過。該團人數為36人,其中董監事、顧問及總經理計20人,眷屬11人、公司隨行人員5人,每人團費為127000元(兩人一室),眷屬11人均為自費。

北農指出,農產品批發市場的主要考察行程包括10/4荷蘭阿什米爾花卉拍賣市場考察、鹿特丹最美的拱型市場Markthal考察、10/5德國科隆、海德堡、史特拉斯堡、10/9 法國漢吉斯國際批發市場考察等。考察團除了考察其他國家農產品批發市場經營管理與進步,做為第一批發市場改建的參考與學習之外,也兼有慰勞董監事對公司的奉獻與辛勞之用意,因此,除了批發市場的考察,也有安排當地自然人文景觀與城市特色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