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受難者奉還東廠 國民黨嗆:在促轉會

政治受難者奉還東廠 國民黨嗆:在促轉會 | 華視新聞
(翻攝基進黨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透過臉書開直播,支持者紛紛留言,隔空嗆受難者只想領賠償金。(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透過臉書開直播,支持者紛紛留言,隔空嗆受難者只想領賠償金。(翻攝國民黨臉書)

促轉會風波延燒,今(27)日白色恐怖受難者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控訴國民黨當年惡劣的行徑,要將「東廠」字樣的看板歸還給國民黨。沒想到國民黨早有準備,舉出「找東廠請至促轉會」等標語,雙方互喊口號對峙,場面一度衝突。

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二二八關懷總會、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等多個團體,今日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國民黨藉著促轉會事件借題發揮,打算奉還「東廠」的名號,要「物歸原主」。

受難者團體指出,在張天欽事件爆發後,中國國民黨不但前往促轉會踢館喧鬧、張貼「東廠」標語,還在立院阻止閣揆上台報告,甚至要求解散促轉會。國民黨借題發揮的行為,猶如在受難者及家屬的傷口上灑鹽,反映了其站在加害者立場不知悔改的心態,更證明台灣剛剛起步的轉型正義需要加強加深。

受難者指出,國民黨在戒嚴時期,動用八大情治系統,甚至是8萬名情報人員監控民間的言論,迫害民眾的生命、自由及財產,「這才叫東廠。」受難者呼籲,應儘快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規定,還給受難者及其家屬公道。

受難者團體還準備了「東廠」字樣的牌子要進入黨部內張貼,表示,「東廠」可說是中國國民黨如假包換的註冊商標,今天特地來物歸原主。國民黨則派出多名黨工,用人海戰術阻擋受難者進入,還一邊嗆聲「東廠不在這」、「去找促轉會」等言論嘲諷受難者及家屬。抗議群眾將「東廠」朝黨部大樓丟去,雙方互相叫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