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8:27

【晚間搶先報】雞蛋年增率漲41.06% 創126個月新高

【晚間搶先報】雞蛋年增率漲41.06% 創126個月新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雞蛋年增率漲41.06% 創126個月新高】

油價漲民生物資也漲,主計總處公布上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1.72%,其中雞蛋大漲41.06%,漲幅創下126個月以來新高!像是美廉社,9月底茶葉蛋漲價,從市場最低價1顆7元調漲成1顆9元。

【勞動部研究 餐飲業死亡率比一般高35%】

勞動部最新研究發現,金融保險、不動產和教育服務性質的勞工,死亡率則比一般勞工、低上6.5~10%。死亡率最高的竟是餐飲服務業,高出35%,因為他們得長期接觸油煙,對呼吸道系統會造成傷害;還有超長工時、加上奧客多,心理壓力大,都是提高死亡率的原因。

【蔡英文.賴清德同台 替蘇貞昌造勢】

選戰倒數49天,民進黨百工百業 挺改革造勢大會,最後壓軸、選在一級戰區新北市,黨主席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為蘇貞昌造勢,而這一天剛好也是賴清德的生日,他在台上跟支持者要禮物,希望大家投給蘇貞昌和民進黨的參選人,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批評,被民進黨用黨國資源、全力打擊。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