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32

竹縣6議員爆官商勾結 遭判入獄

陳詩雅 薛松乾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震撼地方選情!新竹縣議員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和已卸任議員許阿勇,之前爆出勾結文教廠商,建議縣府用補助款,高價採購過期或低價劣質教學設備給學校,收賄200多萬元。如今,最高法院判決6人,2年到13年不等徒刑,全案定讞,得入監服刑,是否對國民黨的選情造成衝擊,引發關注。

發生在2010至2012年間,新竹縣議員勾結文教廠商,建議縣府用補助款高價採購過期,或低價劣質教學設備給學校,收賄200多萬元。昨(11)日晚間,6位前任和現任議員,涉弊判刑確定,新竹縣議會現任議員包括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判刑確定,其中3位縣議員拚連任,新竹縣選委會表示,確認判決結果無誤後,將依選罷法規定,不同意3位候選人的參選人資格。

6人收賄200多萬元,如今判刑定讞,恐怕也不只衝擊年底縣議員選舉,國民黨新竹縣長選戰力求團結,目前楊文科民調暫居第2,如今多位國民黨議員涉弊判刑確定,是否影響縣長選情,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