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8:58

涉圖利建商 基隆議長黃景泰聲押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府官商勾結,參選基隆市長的市議長黃景泰,涉嫌為建商護航違建,向市府人員施壓,昨天他和市府承辦員以及建商等八人,被帶回地檢署漏夜偵訊,其他人依三到十萬交保,一人請回,議長黃景泰遭聲押,傍晚開羈押庭。

  民進黨要求換黨換人做市長,國民黨基隆區立委謝國樑表示,黃景泰事件對選情確實有衝擊,如果黨要他出來選,可能也會受影響。接起電話臉色凝重,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廉政署和檢調人員,直搗他辦公室搜索,搜出現金五百萬,雖然他說是選市長用的,但來源交代不清,被懷疑是接受建商委託,向市府官員關說施壓,不拆違建甚至擴建。

  包庇又收賄,黃景泰復訊後,遭檢方聲押,除了黃景泰,涉案被告包括市府官員張來賢,建商經理等七人,分別以三萬到十萬元交保,黃景泰涉案情節最重,地方人士懷疑遭檢舉,因為時機點敏感,市長選戰正打得如火如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