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不建了! 自救會:政府"節能政策"應更積極

深澳電廠不建了! 自救會:政府"節能政策"應更積極 | 華視新聞
(翻攝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的深澳燃煤電廠爭議已久,原本台電直言「不建北部供電就會出問題」,沒想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在質詢時宣布停建,引發國民黨批評「選舉考量,才髮夾彎」,不過「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發出聲明表示「肯定這樣的決定」。

自救會說:「『停建深澳』雖已裁示,事實上應是由行政院撤銷或廢止相關環評、電業籌設許可等處分,方能確認政府對於能源轉型『減煤』的決心,自救會呼籲政府應儘速發函裁示『撤銷』或『廢止』,避免未來死灰復燃。」

自救會認為:「今日裁示停建深澳案,更證明該案之必要性,並未如當初台電說得信誓旦旦,沒有深澳電廠,北部將會缺電。更證明政府目前對於能源轉型在電力規劃的盤點上,並非確切通盤完整。有條件停建深澳,甚或交換說,到現在正式停建深澳,儼然『藻礁』卻成為能源轉型的代罪羔羊。在此也呼籲行政院,針對環評決議附帶條件之台北港、林口港等建議,重新審慎再評估,創造多贏局面。」

自救會表示:「能源政策是大家都得共同面對的,除了開發新能源、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之外,在『節能政策』上更應有積極作為與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