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8:43

深澳電廠不蓋了 蘇侯隔空大駁火

深澳電廠不蓋了 蘇侯隔空大駁火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選戰圍繞在深澳的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也在今日下午紛紛表態。侯友宜對此持保留態度,在行政院正式宣布之前都不算數。而蘇貞昌則強調相信專業,樂見經濟部的判斷。

賴清德今日上午在立院拋出震撼彈,宣布將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賴清德表示,經過經濟部這幾天的盤點計算,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以供應420多萬瓩的發電,遠超過原本規劃的大潭發電廠,多餘的部分也可以取代深澳燃煤電廠的發電量,因此決定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新北市的選戰話題離不開深澳電廠的爭議,主打反深澳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受訪時,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他肯定賴揆的立場改變,傾聽民意,但他也表示,希望賴清德不要只在立院答詢承諾,應該做出正式的宣布,並好好說明不蓋燃煤電廠的理由。他說,在正式宣布之前,會持續觀察行政院的動作,也希望對手蘇貞昌表達對深澳的態度。

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在下午受訪時做出回應,他說,願意相信經濟部和行政院的專業判斷,他表示,經濟部一定是經過嚴謹的科學評估,對於能源政策,他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若觀塘如經濟部評估的可以帶來穩定供電,他樂見深澳電廠的停建。對於能源議題,他也重申自己的態度,強調「有污染就絕對禁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