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7:17

燃氣發電取代深澳 經濟部估2025電價漲1%

燃氣發電取代深澳 經濟部估2025電價漲1% | 華視新聞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翻攝經濟部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2)日指出,由於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估可以供應428萬瓩的發電量,宣布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次長曾文生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未來將優先建置燃氣機組,但由於發電成本提高,2025年的電價預估調漲1%。

經濟部今日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表示經過密集盤點,第三接收站興建完成後,將可供應428萬瓩燃氣機組所需天然氣,除原本大潭電廠所需的300萬瓩,還可另外供應128萬瓩機組所需用氣,可以取代原規劃深澳120萬瓩機組,因此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曾文生在記者會上說明,多出來的120多萬瓩天然氣供應量,預計將新增更多的燃氣機組,以取代深澳電廠。預計將在2025年上線啟用,屆時可以維持備轉容量,穩定供電。但是燃氣機組的發電成本較高,曾文生則表示,電價影響的程度約1%,也就是2025年可能每度電會多0.03元。

曾文生表示,天然氣機組佔地面積較小、建設期程較快,同時在再生能源占比逐步提高的狀況下,天然氣快速起降載的特性,能提供較大的調度彈性。他強調,只要第三接收站可以充份供應天然氣,未來將以天然氣機組為主要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