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0:36

公務員祖父母喪假增至10日 賴清德這樣說

公務員祖父母喪假增至10日 賴清德這樣說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考試院會今年七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將祖父母喪假自5日增至10日,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對祖父母喪假日數提升有意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盼考試院再行討論,能維持原來作法。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包括請休假從「半日」改「小時」計算、事假從現行5天修正為7天、祖父母喪假從5天調整為10天。

賴清德今日指出,據他所知,原先考試院討論公務員相關議題,只有以小時計價一項,原先無祖父母喪假日數、事假延長等項目,但後來考試院討論後,將事假自5日增至7日,行政院對此項目表示尊重,但祖父母喪假延長部分,盼考試院再討論,維持原來作法。

有關深澳電廠停建一事,外界擔憂,選後是否再變。賴清德強調,「不會」,行政院長來到立法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了,過去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跟環保署在選前儘速完成。

至於,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昨天質詢時詢問,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只能「插鼻孔」。針對沈的說法,賴清德表示,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所接觸到的訊息就是,如果深澳、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都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會缺乏,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能重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那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