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24

賴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 藍轟選舉考量

陳詩雅 張之晴 薛松乾 徐弋桓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桃園的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過關後,立刻在立法院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國民黨質疑是政策髮夾彎、選舉考量。外界解讀,可能是民進黨在桃園市長選情穩定,停建深澳電廠,希望為蘇貞昌新北市長選舉助攻。中火燃煤機組提早退場,也是為了能讓台中市長林佳龍能順利連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震撼彈,宣布停建位在新北市的深澳燃煤電廠,國民黨質疑是選舉考量。目前侯友宜民調領先蘇貞昌,但差距縮小,深澳電廠一喊卡,新北民進黨選情可望減壓,不過建置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恐怕影響藻礁生態。外界解讀,桃園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選情穩定,比較不怕受到影響。

另外,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天然氣機組在2023年順利啟用,中火1到4號燃煤機組就可以退場,也能為綠營台中市長選情加分,不過達到能源轉型可能才是主要目標,增加天然氣發電比例、降低燃煤,可望改善空汙也邁向能源轉型。只是時間點就在選前,能否順利進行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