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17:18

11/24可只領部分公投票 中選會:限一次領取

11/24可只領部分公投票 中選會:限一次領取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多項公投綁大選,中選會今(25)日說明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的領票流程,中選會表示,選務人員當天會引導選民依「選舉領、投,公投領、投」動線。公投票部分可以選擇只領取部分的票,但以一次領取為限,不得補領。

今年底有10件公投案綁大選,選民紛紛表示困惑不知如何領票、投票。中選會今(25)日出面說明,表示11月24日投票當天,要先完成九合一大選的投票,再進行公投的投票,中選會表示,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依「選舉領、投,公投領、投」的動線流程領投票。

中選會表示,今年九合一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7案至第16案的投票程序,將會採取先領選舉票、圈票、投票,再領公投票、圈票、投票之方式進行。中選會強調,選民完成九合一選舉票之投票後,選務人員會引導選民到公投票領票處,發給公投票,若選民選擇只領取部分的公投票,可以告知選務人員,但是之後就不能再要求第2次領票。

中選會指出,今年底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度與全國性公民投票同日進行投票,也是今年1月3日《公投法》修正後首度舉行的公民投票,對於地方自治及民主政治發展極具重要性,呼籲民眾踴躍參與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