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7:45

台鐵局長誰來當? 吳宏謀:外部人才優先

台鐵局長誰來當? 吳宏謀:外部人才優先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吳宏謀。(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局長鹿潔身因普悠瑪翻覆意外請辭下台,交通部長吳宏謀今(26)日在立法院表示,由於台鐵內部有系統性、結構性的問題,台鐵局長的遺缺,將優先考量外部人才。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21日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也為此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今日下午立法院針對明年度預算案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質詢交通部長吳宏謀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表示,台鐵局長下台後,台鐵的領導階層必須慎選,會挑選什麼樣的人選出任?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台鐵有系統性、結構性的問題,交通部未來尋找人選的方向,會以外部的優秀人才做為優先考量。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一旁附和表示,「支持交通部的決定」。

鄭寶清也指出,台鐵是「小病不醫成大病」,多年來錢亂花,採購的設備都不適當,累積到現在才會失去了「安全第一」的核心價值。賴清德回應表示,會查明採購是否有弊案,未來也會成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找出事故的主因並展開全面性的調查,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賴清德表示,台鐵是一個「百年公司」,推動改革並不容易,領導階層的局長必須慎選,內部也會遇到不同分歧,需要靠外部的力量來配合,所以會請政務委員張景森所帶領的體檢委員會出手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