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1:32

嘉義縣長選戰 綠守城池藍拚江山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這次的百里侯之戰,民進黨完全執政17年的嘉義縣,從初選時現任議長張明達和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的激烈廝殺,最後翁章梁出線代表民進黨投入縣長選戰,而國民黨的人選,則是推出毛遂自薦的前立委吳育仁,由於嘉義縣的政治版塊長年來一直都是綠大於藍,也因此嘉義縣長這一局,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民進黨勝券在握。

然而,隨著現任的副縣長吳芳銘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為嘉義縣選情投下震撼彈,也增添了變數。比陣仗比人氣,嘉義縣長這一戰,民進黨想守住江山,國民黨想殺出重圍和農民搏感情,這是國民黨籍吳育仁的第一步,因為他的對手就是前農委主委翁章梁,拉攏農民的心,一點一滴的拉抬自己。

學者出身的吳育仁曾經是不分區立委,現在在中正大學任教,教授不當要拼縣長,吳育仁毛遂自薦、義無反顧,明明知道這是一場苦戰,民進黨在嘉義縣完全執政17年,而從激烈初選勝出的翁章梁,當了11年的嘉義縣社會局局長,接著接掌農委會副主委。

從最新民調來看,支持翁章梁的是34.3%,領先吳育仁的15.3%,另一份民調,翁章梁63%,吳育仁37%,翁吳之戰似乎已有勝負,畢竟嘉義縣的政治版塊,一直都是綠大於藍,上一屆的縣長之爭,總人口數52.48萬,選舉人數43萬505人,張花冠以19萬3399票,得票率63.09%,擊敗國民黨翁重鈞的10萬4488票,得票率34.09%。

如此懸殊差距對民進黨來說,嘉義縣可以說勝在握,可是隨著同黨現任副縣長吳芳銘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為選情投下震撼彈,誰會坐上嘉義縣縣長寶座,因此增添了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