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5:44

韓國瑜:當選後意識形態請願通通不准

韓國瑜:當選後意識形態請願通通不准 | 華視新聞
韓國瑜。(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9日接受中時電子報節目「無色覺醒」專訪,他提到高雄長年被意識形態籠罩,若他成功當選,將一律禁止任和政治意識形態的請願或抗議活動走上街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還未當選,就已經規劃好選後的目標。他29日在中時電子報的政論節目「無色覺醒」上,提到自己對高雄市的願景,韓國瑜強調,未來的高雄市對外「只有道路沒有圍牆」,兩岸一家親的狀況下,高雄不該再被意識形態束縛,才能和中國交流、做生意。

韓國瑜表示,若他當上高雄市長,未來高雄街頭上所有和政治有關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通通不准!零!」。他說,有關環保的可以、教育的可以,也可以抗議治安不好,但只要是意識形態的抗議,不論是關於獨立的運動或是統一的,「我都不會准。」

韓國瑜強調「政治是零分、經濟是100分」,高雄這二、三十年來被政治纏得喘不過氣來。他認為,為了能和中國交流、做生意,自己內部不能開始「扭曲」,必須依消弭台灣自己的隔閡,避免散播仇恨的種子,去和中國交流,才不會「搬石頭砸自己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