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首投族」破58萬人 中選會用臉書揪投票

「公投首投族」破58萬人 中選會用臉書揪投票 | 華視新聞
中選會海報。(中選會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4)日表示,這次年底選舉,年滿18歲有公投投票權的首投族約有58萬多人,為鼓勵首投足在11月24日投下神聖的一票,中選會在臉書成立了「2018選舉及公投照過來」專頁,舉辦網路抽獎活動,首投族只要分享及留言,就可參加500元禮券的抽獎。

中選會在臉書舉辦活動,揪首投族投票。(翻攝中選會臉書)
中選會在臉書舉辦活動,揪首投族投票。(翻攝中選會臉書)

民眾年滿20歲就有選舉權,但這次年底的大選較往年不同,加上了10案公投案,只要年滿18歲就有公民投票權,因此,這次的「首投族」年齡下滑,人數也更加龐大。跟據中選會統計,這次18歲及19歲有公投投票權的「公投首投族」約有58萬多人。

為了鼓勵年輕人出來投票,中選會在臉書成立「2018選舉及公投照過來」專頁,於10月26日開始舉辦「舉首投族」活動,號召選舉和公投首投族站出來,首投族網友只要公開分享活動貼文,並在活動貼文下方留言且TAG關鍵字:「舉首投族」、「1124非投不可」、「18歲就可以參加公投」後,就可以參加500元禮券的抽獎,活動時間到11月10日。

中選會提醒,年滿18歲的國民有公民投票權,年滿20歲的國民有選舉權和公民投票權,呼籲民眾在投票日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為了進一步吸引年輕人,中選會表示,近期還會推出一款手機網頁互動遊戲,以提高網路使用者對選舉及公投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