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0:26

疑個資外洩? 民眾收到候選人"聘書"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選舉倒數,候選人進入衝刺階段,不但勤跑行程,也廣發文宣,但台中有很多民眾收到了議員候選人寄的聘書,有的是冠上顧問,有的是委員的頭銜,聘書直接寄到家中,民眾收到都很傻眼,有人說,自己根本沒參與過政治活動,質疑個資怎麼會外洩。

競選總部顧問、競選總部諮詢委員,各式各樣的頭銜都有,民眾最近接連收到像這樣的聘書,不管什麼黨派通通有發聘書這一招,民眾大概這樣大寫著聘書,有民眾很傻眼,因為自己根本沒參加政黨活動,不曉得個資怎麼會外洩。

發出聘書的議員候選人,競選總部說發聘書是為了讓民眾感到受重視,個資來源是民眾之前自己留的,可能忘記了。另一位議員候選人的競選團隊則說,是有支持者提供民眾個資給他們,同樣強調,聘書沒有作用,不想要可以撕掉。

律師說取得個資沒經過當事人同意就不行,就算民眾自己留過資料,候選人也必須告知「未來使用用途並經過同意」。候選人發聘書成功取得民眾關注,但也讓民眾驚覺自己的個資外洩了,律師提醒違反個資法最高判刑5年,候選人拼選舉可別觸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