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志郭大衛:提槍上陣保險套知識無用

「前」同志郭大衛:提槍上陣保險套知識無用 | 華視新聞
郭大衛。(翻攝youtube)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9)日辦理公投第11案「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辯論會,由正方「前」同志郭大衛上場,反方則是簡至潔。

「前」同志郭大衛提及,10年的同志期間「每次都沒戴套喔,每次──害羞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要求對方戴套?」,國高中都是男校,對男生的渴望如此強烈,在青春期對同性接觸更多,他表示,回想過去有三個錯誤觀念,同性戀是天生的、他對女生沒有性慾就代表同性戀也是錯誤,強調同性戀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人格分割的一部分。

「為何這非洲的愛滋是異性戀居多,但在已開發、開發中國家是同性戀居多?」郭大衛表示同性戀是一種生活方式,就像抽菸一樣,同性戀者會說這是不可改變的、或是天生的,就像抽菸的人也會認為煙很難戒掉,我們的同志教育會不會教育孩子同志教育性行為的風險呢?他認為「不會」,因為很多時候教的就是同性戀人士。

他表示,同志教育只會讓孩子知道肛交是同性戀性行為的方式,但不會讓孩子知道肛交是最危險的性行為。他也澄清過去高中、大學,每次跟成年人的性行為,是對方沒有戴套,年少沒有經驗其實不容易要求對方要戴保險套,意思是對方沒有戴保險套,一個青少年男子遇上成年人沒有經驗,衣服脫了加上情慾高漲的情境,非常難要求對方帶保險套。

郭大衛強調,肛交非常容易感染愛滋,因為精液愛滋病毒濃度非常高,肛門在摩擦的過程當中又容易破皮,有傷口病毒就會進去,這樣的案例,青少年才是真正的弱勢。

郭大衛說,「保險套知識是無用的」,因為真的提槍上陣,發生性行為情況時,知識是派不上用場的,如果學了很多做木工的知識,不代表我們會做木工。

他認為,新加坡禁慾方針值得仿效,像是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愛滋比率是同志較高,新加坡用禁慾而不是守貞,他們把重心放在嚴格控制性行為跟性慾的年齡,從數據上來看也是有效的。

他說,台灣青少年罹患愛滋病比新加坡高非常多,新加坡的經驗可以做個參考。第11號公投的性平教育,不是反對,是回歸正軌,性平教育的情感教育、性教育是尊重保護,但第15號公投是強迫國中國小學生接受同志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