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09:26

公投10案霧煞煞 中選會:可帶小抄投票

公投10案霧煞煞 中選會:可帶小抄投票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選舉加上10案公投,也是民眾第一次遇上這麼龐大的投票數量,中選會今(14)日表示,公投的部分民眾可以攜帶小抄進場投票,但小抄不可留在投票所內。

九合一選舉的步伐逼近,選舉公報也在近日陸續送到民眾手中。對於10案公投怎麼投票,民眾可能一頭霧水,中選會指出,這次的投票流程是先領選舉票、投完選舉票,再領公投票、投公投票。民眾可以主動提出不想要領取公投票,否則依照動線流程,會引導每個投票人去領公投票。

公投案的題目拗口難記,項目又多達10項,民眾可能無法全部記得。根據《中央社》報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民眾可以自行攜帶小抄進場,但小抄外觀不可與公投票本體過於相似,另外,小抄也不可以留在圈票處內或投票所內,避免影響其他人投票。

陳朝建強調,小抄請勿公然展示給他人,避免觸法。也呼籲民眾在投票前深入了解各案內容,讓投票過程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