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21:13

華視選戰情報員 剖析台北市選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今日帶您來分析台北市選情,繼續我們請華視選戰情報員蔡慧君帶您剖析。

今年誰能入主台北市政府呢,帶您分析選情,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籍郝龍斌得票率53%,民進黨籍謝長廷40%。2010年選舉,國民黨籍的郝龍斌得票率55%,蘇貞昌只有43%,郝龍斌連任台北市長,台北市過去藍大於綠。

但看看上屆選戰,柯文哲得票率57%,擊敗得票率40%的連勝文,大贏24萬多票,白色力量崛起,但這ㄧ次的選戰,藍綠各派出強棒。根據9月份自由時報民調,4號柯文哲支持度43.43%,2號國民黨丁守中24.71%,3號民進黨姚文智14.9%。

另外一份,台灣民意基金會10月份的民調,柯文哲支持度42%,國民黨的丁守中28%,民進黨的姚文智11%,另外有15%民眾還沒決定,這也代表中間選民是關鍵。來看三位候選人,對民調的看法,柯文哲表示 還沒開票 說什麼都太早,丁守中內部民調顯示,只差七萬票就能贏過柯文哲,另外賴清德喊出 ,姚文智的得票率,只要衝到三成五以上,就可能會勝出。

儘管藍綠兩黨,都想搶下台北市長的寶座,但有學者說,丁守中跟姚文智的打法不夠強烈,沒辦法真正構成對柯文哲的威脅。分析三位的選戰策略,柯文哲善用網路語言爭取年輕人的選票,丁守中則為佛系打法要全力衝刺。姚文智需要整合團隊,後勢看漲。三位就像這首歌「台北的天空」這屆市長候選人,各自有不同的笑容,誰能笑到最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