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0:37

新北辯論會》侯友宜提「都更三箭」

新北辯論會》侯友宜提「都更三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今(12)日公辦政見辯論會上,將大台北地區比喻為一條魚,說新北市是身軀的部分,而三環三線將成為魚的血管骨架。侯友宜也提出「都更三箭」的政策,要將新北市徹底翻新。

侯友宜表示,自己跟老縣長有一份不解之緣,因為當年做警政署長時蘇貞昌在當行政院長,兩人一同為治安打拼,侯友宜也當場鞠躬「謝謝老縣長」。侯友宜接著回憶自己當警察的時光,信奉國家、正義與榮譽的信念,出身入死站在第一線,只為了幫助需要的人。

侯友宜說,這份助人之心就是「不請之勇」,不用等人開口,看到有人需要協助就伸出援手,會出來參選也是基於這樣的心態。侯友宜提出,大台北地區像是一條魚,基隆是魚頭,桃園是魚尾,其中的新北市辦演重要位置,三環三線更像是魚的血管骨架。侯友宜承諾,上任後要把三環三線做出來。

除了血管骨架,侯友宜比喻魚的肌肉就像是都市,他提出「都更三箭」,第一是讓捷運做為都市計畫的基礎,捷運到哪,都更就做到哪。第二是將主要道路兩側的房屋都更,第三是防災型都更,讓公共安全提升。再以「社會安全網」做為魚鱗,包覆、保護這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