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9:40

普悠瑪改"雙駕駛" 台鐵產工憂負擔增

王義仲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出軌翻覆,造成重大死傷,交通部決定普悠瑪和太魯閣列車,啟動雙駕駛制度,由機車助理或司機員擔任,但台鐵產業工會認為,這項政策反而會加重司機員的勞動負擔,行政院長甚至建議,可以找剛退休的司機員回鍋幫忙,但產業工會覺得不妥,可能衍生更多問題。

普悠瑪列車駕駛室,正司機員緊盯前方路況,不斷發號施令,旁邊還坐了一位學習司機員,不斷重複正駕駛的動作。普悠瑪翻車事故後,台鐵睽違20年重新啟動雙人乘務,但台鐵產業工會認為,這樣會增加司機員的勞動負擔。

台鐵產業工會認為補足人力,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因為發生意外的司機員尤振仲,他的出勤報告出爐,他在10月5日正常工時加上延長工時,長達13小時1分鐘,他更在10月11日和12日跨日超時上班,長達17小時41分鐘。

為了解決人力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給了些建議。台鐵啟動雙駕駛制度,希望降低意外發生機率,但人力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就擔心會有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