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11

補救台鐵安全 3年內補足3千人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8條人命換來改革,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後,行車安全引發高度關注,交通部今(29)日宣布,三年內台鐵人力要補足三千人,在普悠瑪ATP問題獲得改善前,明天起單人駕駛先安排雙駕駛機制,不讓司機員一人分心駕駛。台鐵統計雙人駕駛上路後,假日每天須多派62人、增加成本約多13萬6千元,另外也會實施彎道降速,希望讓悲劇不再重演!

眼觀好幾面耳聽好幾方,普悠瑪駕駛終於不再是千手千眼又自身難保的泥菩薩!交通部長吳宏謀宣佈,在普悠瑪的ATP自動防護系統改善之前,10月30日開始,太魯閣和普悠瑪駕駛不再一個人的孤軍奮戰,只是普悠瑪奔馳多年,一直是單人駕駛,因為台鐵說人不夠,怎麼突然一下子都夠了?因為台鐵去年補了200多人。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現在還在受訓最快明年過年後才能上路,所以雙人駕駛得先由其他路線司機員支援,台鐵計算執行雙人乘務後,綜合乘務換班需求,平日每天加派57位機車助理,開行新自強號,要增加人力成本12萬5400元,假日要加派到62人,新增13萬6400元,普悠瑪彎道過彎降速也是交通部的改革目標,要讓脫韁失控的普悠瑪來得及懸崖勒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