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1:44

「母豬說」惹議沒人挺 吳敦義現身鞠躬道歉

「母豬說」惹議沒人挺 吳敦義現身鞠躬道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南下到高雄,在高雄市雲林同鄉會替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替已故曾參選高雄市長的黃俊英報屈,脫口說出「那個查某人真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僅引來民進黨批評,連自家藍營網友都不挺。

昨天韓國瑜因為這個事件,不得不在造勢時再次強調「請助選的人不要口出惡言,他要一場乾淨選舉。」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席唐德明原本想以「沒有指名道姓,媒體臆測,除非有人對號入座」一席話帶過。

不過最後網友怒火讓吳敦義發出道歉聲明,他說「我講的是一個陳年往事的事實,黃俊英他過去是我的副市長,在十年前選舉的時候,就是因為選舉的奧步,讓他以微小的差距不能當選。雖然最後法律證明黃並沒有做不法之舉,但於事無補。今天我在這邊提醒,我們的競爭者可能會再用同樣的奧步來影響選舉,這些都是事實,但是可能我用的形容詞不當,我對此深感抱歉,但前車之鑑,我們不可以忘記,要小心、小心、小心。」

有很多綠營網友諷刺吳敦義「豬隊友」,火大的還有國民黨支持者,紛紛跑到吳敦義的粉專要求他下台:「拜託,請吳敦義,馬英九不要再亂講話了!好不好!你光一個白海豚,就被民進黨講好幾十年,現在你最大的幫忙就是嘴巴閉起來啦」、「你可以下台 救救國民黨嗎」、「老牌的政治人物,思考沒跟進的,應就該適當的退場囉。」、「走路工吳敦義不敢辭職,也要現身道歉,你真的以為大家愛國民黨喔?」等等。

而今天吳敦義現在國民黨124周年黨慶時,面對媒體訪問時鞠躬道歉,他表示要向陳菊或覺得有被傷害的人士道歉,還再次強調「選舉不要奧步」,當時會場剛好有黃俊英同鄉,喚起記憶才會講出這些話,有媒體詢問「是否親自向陳菊道歉」,他反問「我剛剛不也一鞠躬了嗎?為什麼要聯絡她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