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0:22

韓國瑜粉絲:吳敦義時期愛河能喝 挨轟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火熱,什麼抨擊的話都出現!一位韓國瑜的粉絲痛斥說,吳敦義當市長時期,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市議員陳村雄就跳進愛河親自喝過,還說愛河是被民進黨搞爛的,此話一出,就被網友嘲諷說當時愛河的水怎麼能喝。事實上,華視調閱資料帶發現,這名韓粉記憶有誤,陳村雄確實為了證明愛河整治好而跳愛河,還上了國際媒體,但並不能喝,而且並非在吳敦義任內。

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火熱,一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粉絲受訪時表示,吳敦義當市長時期,愛河的水是可以喝的,曾有位市議員陳村雄就跳進愛河親自喝過,這名韓粉還說愛河是被民進黨搞爛的,此話一出就被PTT網友嘲諷,說當時愛河的水怎麼能喝。

事實上,根據華視調閱資料帶發現這名韓粉記憶有誤,陳村雄是在蘇南成當市長任內,為了證明愛河整治好,跳愛河還上了國際媒體,但當時他沒有含一尾魚上岸,而且跟吳敦義一點關係也沒有。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日前接受友台受訪談愛河的一段話成了熱門話題,調閱資料帶,陳村雄議員的確曾在1987年跳過愛河,但當時是蘇南成當高雄市長,他為了力挺愛河整治有成才跳河游泳,並沒有含一尾魚。而是回家後發現西裝口袋內有一隻螃蟹,被市民稱為螃蟹議員。

這件事跟吳敦義沒有關係,反倒是網友找出,吳敦義當高雄市長任內,曾因為愛河水髒臭,龍舟選手得戴口罩比賽而致歉的報導,打臉韓粉的發言有誤,其他高雄市民也不認為吳敦義任內愛河的水能喝,高雄市長選情打得火熱,支持者為了力挺中意的候選人,發言也不得不謹慎,免得加分不成反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