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8:52

東奧正名公投 體育署:優先保障權手參賽權

東奧正名公投 體育署:優先保障權手參賽權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奧會3度來函關注台灣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狀況,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今(19)日對此表示,體育署的立場將保持中立立場,以保障選手參賽權為最優先事項。

第13案公投「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俗稱東奧正名公投。由於運動選手擔心未來影響到未來出賽的權益,該公投案的爭論近日越演越烈。中華奧會日前表示,收到國際奧會3度來函關切該公投狀況,表示若要改名可能會失去會籍。

體育署在今日做出回應,強調以保護選手我國參賽權益為優先考量,同時也會保障中華奧會,並尊重國際奧會規章。體育署強調,名稱的變更必須由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而提案之受理及同意與否均為國際奧會權利。

但公投若是通過,體育署是否會要求中華奧會提出改名申請,許秀玲則強調,體育署不會預設立場,但體育署今天才收到奧會的信函,基於禮貌一定會回覆,但具體回應時間與內容還會再研議。她也呼籲,希望所有人保持理性,減少情緒性發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