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44

台中家戶可支配所得 首度突破百萬元

黃種瀛 張春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選情,國民兩黨候選人為台中經濟到底好不好,多次辯論,行政院主計處公布,2017年全台家庭收支調查結果,台中市每戶平均可支配所得首度突破百萬元,和前一年相比,成長率達到8.86%,是六都第一,尋求連任的市長林佳龍表示,這代表市府招商有成,市民收入增加,不過對手盧秀燕強調,這樣和人民的觀感相差太遠。

台中市長選戰除了空汙,經濟也是藍綠攻防重點,藍營痛批經濟衰退,綠營澄清經濟成長,真相為何?數字會說話,主計處公布106年每戶可支配所得,台中市103萬3169元,雖然排第四,不過跟前一年相比,成長率8.86%,六都第一。

另外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33萬7637元,也是六都第二,僅次於台北市,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招商九千億,也讓市民收入增加,打臉藍營經濟衰退的說法,但對手盧秀燕強調,經濟衰退是事實,政府不應該用假數字掩蓋真相。

台中市選情膠著,藍綠陣營不約而同鎖定海線,車隊掃街拚選票,而現在市民最需要的,是一位能幫他們拚鈔票的好市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