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9:48

金馬沾統獨 李威陳志朋輸誠挺中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這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台灣導演傅榆跟中國影帝涂們在台上的發言,扯到兩岸統獨問題,話題持續延燒,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紛紛表態,包括李威、陳志朋等人、都跟著轉貼挺中圖文,導演朱延平則是心疼李安,扼腕政治介入金馬!

敏感發言一說出,讓金馬獎頒獎典禮沾上政治味,包括在中國發展的台灣演員李威在微博寫下「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楊丞琳在中國的工作室也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圖文,但經紀公司說是由委託管理的人負責,已經刪除貼文。

另外陳志朋、宋新妮等台灣藝人也跟進轉貼,金馬爭議延燒,導演朱延平也在私人臉書PO文,心庝李安,扼腕政治介入金馬,這樣的發言可能毀掉兩岸電影人多年努力搭起來的橋,導演楊雅喆也表達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

其實這次金馬獎請到李安擔任主席,就是看上他在國際間的影響力,台上的敏感發言也讓李安好無奈,金馬獎是亞洲電影藝術的殿堂,這回扯上政治,不少藝人表態不同的立場,也是得尊重多元的言論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