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等激戰區 投票率高低決勝負

高雄等激戰區 投票率高低決勝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明(24)日投票,經過激烈拚搏,國民黨力拚席次過半,民進黨力保13席執政縣市。其中,高雄巿、新北巿等選情依舊膠著,投票率高低將影響藍綠席次變化。

高雄市長選舉是這次九合一選的重中之重,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雙方支持者在危機意識下,投票率可能提高到7成2到7成5之間,當選門檻至少80萬票。目前,邁瑜打得難分難捨,勝負難料。

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選舉人數為326萬人,民進黨蘇貞昌在選戰後期急起直追,蘇陣營估計投票率約6成5,當選門檻為105萬票左右;不過;國民黨則希望把投票率到7成,設定贏15萬票。

台北市長部分,民進黨人士析,姚文智選情加溫,已危及柯文哲連任路。新北市選情藍綠「都沒把握」;高雄市陳其邁選情回穩,中間選民成關鍵;台中巿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靠花博政績保優勢。雲林縣、台南巿民進黨都可順利保住;嘉義巿選情緊繃;彰化縣民進黨有信心低空過關。

國民黨人士分析,姚文智辭去立委,加上民進黨全黨搶救,台北巿選情呈現藍綠支持者歸隊現象,柯文哲選情搖搖欲墜。選情激烈的高雄巿,在民心思變下,國民黨有信心。

台中巿方面,盧秀燕在韓流及地方派系力挺下,與巿長林佳龍呈對峙;桃園巿力求縮小與鄭文燦的落後差距;彰化國民兩黨都是派系大整合,國民黨對選情有信心;但是,國民黨在新竹縣不敵民國黨對手徐欣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