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19:55

總統.立委分開選? 中選會: 明年6月決定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日邀中選會官員到場備詢,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質詢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2020總統大選有沒有可能總統、立委選舉脫鉤處理?此話一出,外界質疑,先前就是因為台灣選舉太多才合併選舉,為何現在又要回到原點,花更多人力財力時間去生出一場選舉呢?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中選會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政治考量,要不要脫鉤?明年六月才會確定。

民進黨選得不好,很多小雞選擇跳船自保,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中選會2020總統大選有沒有可能和立委選舉,脫鉤處理?一再澄清政治不是考量,回顧過去2004年、2008年總統和立委是分開選,2012年、2016年才合併選舉,眼看民進黨這次九合一大選失敗,讓脫鉤話題再次引發討論,若真的走上回頭路,專家並不建議。

若脫鉤的話,立委選舉會在明年11月、總統選舉在2020年3月,合併就會在2020年1月舉行,中選會表示明年初徵詢意見,脫鉤還是合併,明年6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