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4:48

稱競選歌曲「很便宜」惹怒創作人 丁守中道歉了

稱競選歌曲「很便宜」惹怒創作人 丁守中道歉了 | 華視新聞
(翻攝丁守中Youtube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在脫口秀節目上談及自己的競選歌曲,他說該曲「只花兩萬塊」、「很便宜」。此話一出惹怒該曲的創作團隊,團隊怒批他不尊重專業。丁守中隨即發表聲明企圖止血,表示只是在節目上一時口誤,願意像創作團隊道歉。

丁守中日前參加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博恩和他談到這次選戰用音樂貼近年輕人,先前還曾到電台當DJ,丁守中笑著說,播放清單是他親自挑選的,為了更親近年輕人,選了林強的「向前行」、「我的未來不是夢」等等,主持人聽到兩首老歌直接笑出來,酸說「你真的很打年輕族群。」

博恩在節目上追問,整個競選歌曲的企劃是如何誕生的,丁守中說他沒有參與,都是年輕人做的。丁守中也不忘炫耀「歌很便宜」、「只要兩萬」。數字一出口全場譁然,主持人也開玩笑得問「他們是剛畢業嗎?」丁守中只顧著說「效果太高了。」

短短一段訪談卻引爆了創作者的怒火,創作「台北的未來手中」得OC Music音樂團隊今(23)日痛批丁守中侵犯了創作者的界線,為他創作一首歌,卻被換來「很便宜」的感想,團隊表示錯愕,也呼籲丁守中尊重專業。

丁守中辦公室也立刻發表聲明滅火,表示當時在節目上口誤,讓創作者感到不受尊重,感到非常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