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7:52

誰勸降陳進興? 侯友宜反嗆謝長廷「第二天才來」

誰勸降陳進興? 侯友宜反嗆謝長廷「第二天才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3)日指出,當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侯友宜根本沒有入內談判。侯友宜今日下午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只說該案在第一天晚上最緊張危險,感謝第一線警察弟兄的付出。並沒有正面回應謝長廷的說法。

謝長廷今日指出,在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的事件中,「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根本沒有進去和陳進興談判。謝長廷說是他帶槍、和一個人質出來,當時一起進去的監委葉耀鵬還將被挾持的小孩子抱出來,當時是另一個警官將小孩交給侯友宜,媒體才會拍到侯友宜抱著小孩的畫面。謝長廷還說,侯若否認,可以公布談判時的錄音檔。

對於謝長廷打臉的說法,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今日下午媒體問及此事,侯友宜只說陳進興事件在第一天晚上,是最危險最緊張的,他與跟他所有的警察弟兄,冒著槍林彈雨,「我們衝到現場裡面,營救了兩位受重傷的人質出來,這要謝謝第一線最辛苦作戰的警察弟兄們」、「第一線警察弟兄用他們的生死,捍衛了我們的社會治安」。

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當天來指導的長官,還說「任何人到了第二天來幫忙,我們都還是說一聲謝謝。」暗酸謝長廷。至於謝長廷聲稱有錄音,侯友宜強調,在發生的當下,幾百個媒體都在現場,而且現場是直播的,大家可以回去看當時的影片,都非常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