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6:37

陳其邁喊「超越花媽」 陳菊:沒超越就打下去

陳其邁喊「超越花媽」 陳菊:沒超越就打下去 | 華視新聞
陳其邁與花媽陳菊選前開直播。(翻攝陳其邁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九合一大選今(23)日倒數最後一天,高雄選情是全台關注焦點,兩邊候選人都馬不停蹄掃街拜票,今天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花媽陳菊一起在臉書直播,陳其邁提到在辯論會說要超越花媽,擔心花媽會生氣,陳菊也笑答「一定要超越,如果不超越花媽就要打下去!」

直播在約1時20分開始,立刻吸引2千多網友收看,5分鐘後增加到4千多人。陳其邁講到一度哽咽。

陳其邁表示,我四歲來到高雄,可以說是高雄長大的孩子,我記憶中國小時蔣介石生日要吃壽桃,後來漸漸才知道不是這樣,他也回憶起美麗島事件,菊姐那時坐黑牢,甚至寫下遺書,裡面沒有寫一件跟她跟家裡有關的事,看完覺得很感動。

陳其邁表示,「守護民主的責任在我手上,2005年我當代理市長的時候,我就把高雄圓環那一站定名為美麗島站,希望我們的世世代代記得這件事。」

陳其邁合體前市長花媽,兩人聊到電視辯論會,陳其邁指出當天對手韓國瑜說背不熟,但他認為把這些事放在心上就不需要背。接著陳其邁對一旁的花媽喊歹勢,「我不知道當天辯論會說要超越花媽,花媽會不會生氣?」

陳菊笑答,我挺其邁,若不超越花媽就要打下去,一定要超越,一棒接一棒,讓市政更棒,這是市民期待,一定可以大聲說:要比花媽作得更好。

陳其邁則信心喊話,選舉難免政治攻防,但高雄是包容城市,但批評不要在網路上霸凌、仇視,把高雄講得很不堪,剩10多小時要投票,高雄是我們的故鄉,若大家不站出來,會有大家不希望的事發生。希望大家用選票支持高雄、挺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