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4 12:54

吳宏謀.林聰賢.李應元下台 同仁道別

蔡慧君 彭冠霖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慘敗,3位官員包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被點明要下台負責,而他們請辭獲准,今(4)日上午三部會舉行歡送會,同事們依依不捨向他們道別。

交通部長吳宏謀在歡送會中接下祝福花束,心情看起來不錯,這次九和一大選後,普悠瑪18死也被外界質疑是綠營慘敗關鍵,吳宏謀請辭獲准,職務由次長王國材暫時代理,吳宏謀任期只有139天,也是1950年以來最短命的交通部長。

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下台一鞠躬,林聰賢任職1年9個多月,歡送會上農委會官員不捨,發表感言歡送林聰賢,農委會主委將由副主委陳吉仲代理。因為空汙議題,環保署長李應元成為敗選箭靶,李應元任期2年多請辭下台,最後一天揮手向同事道別,環保署由副署長蔡鴻德代理,民進黨這次選舉慘敗,3位官員下台止血,外界都在期待新官上任後可以有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