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0:57

同婚公投挑戰失敗! BBC:台灣平權聲音蒙上陰影

同婚公投挑戰失敗! BBC:台灣平權聲音蒙上陰影 | 華視新聞
台灣婚姻平權公投案沒過。(翻攝平權前夕.彩虹起義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合併10案公投落幕,執政的民進黨慘遭挫敗,綠地變藍天,除了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外,外媒最關注的還有具有爭議性的公投法案,包含同志婚姻平權及性別平等教育。根據英國《BBC》報導,台灣同婚公投案並未過關,這件事情讓台灣身為亞洲平權的開拓者聲譽蒙上陰影。

這次選舉是給蔡英文政府很重的教訓,而在選舉過後,蔡英文也提出辭去黨主席職務,不得不否認,自2016年上任以來,兩岸關係確實處理不妥。「拒絕將同性婚姻入法」去年雖已下令立法,但在此選舉中,同志婚姻平權的公投沒有過關,可能讓婚姻平權出現危機。

報導分析,即使台灣政府先前表示,公投結果不會影響大法官釋憲,預料台灣政府未來會在不修法民法的情況下,再另外立專法。有平權團體擔心,這樣同志伴侶可能無法結婚,只能擁有些許的法律保障。

《BBC中文網》也提到,台灣社會家庭觀念較為保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Annie也表示,「公投結果是台灣人權的一大倒退,但我們仍相信,愛、平等一定會戰勝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