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23:56

選舉失利 蔡英文今宴請縣市長落選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晚在官邸宴請黨內沒有選上的縣市長候選人,除了針對選戰結果檢討更要表達感謝,同時蔡總統也在臉書PO文,說最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會一肩扛起敗選責任。

車輛進進出出總統官邸好熱鬧,辭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晚上在官邸宴請黨內沒有選上的縣市長候選人,根據了解出席的人並不多,競選台北市長敗選的姚文智因為嚴重感冒沒有參加,至於參選花蓮縣長的劉曉玫以及參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都有到場。

這場便當餐會除了對黨內表達感謝更針對選戰結果進行檢討,而蔡總統也在臉書PO文,說真正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將一肩扛起敗選責任,重新整隊再出發,面對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受慰留是因為「戀棧權位」,蔡英文也說菊姐跟賴院長不是那樣的人。

同時也提到跟六都市長當選人都通過電話,表達祝賀,對此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也發新聞稿,說有請蔡總統今後多支持台中市的施政,兩人也談到日後要當面聊政策,談話氣氛相當和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