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13:14

反核食公投過 謝長廷:全力配合政策

蔡慧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反核食公投以779多萬票、同意通過,公投結果、會否影響台日關係?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29)表示,這是民主政治,大家要共同承擔後果,會全力配合政策,至於他的兒子謝維洲、這次選市議員連任失敗,謝長廷沒有多做回應!

這次公投第9案反核食,以779多萬票贊成過關,獲得壓倒性支持,目前只有台灣跟中國,全面禁止福島等5個縣市的食品進口,會不會影響台日關係?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會前受訪強調,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不過謝長廷在今年年初接受媒體專訪,曾經提到,哪天中國突然開放台灣會很尷尬,現在他卻改口,問題要由「外交部統一回答」,反日核災食品公投過關,謝長廷表示尊重,但不願多談細節,只是他的兒子謝維洲,這次選市議員連任失敗,外界聯想跟爸爸謝長廷有沒有關聯,謝維洲說,是自己沒有把本分做好會深刻檢討,謝長廷沒有多談,就怕模糊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