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3:57

台學者論文被竄改 "台灣海峽"遭改為"中華台北海峽"

台學者論文被竄改 "台灣海峽"遭改為"中華台北海峽"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日前在九合一大選時,推出「東奧正名」公投並未通過,沒想到現在國際公認的「台灣海峽」在國際學術論文機構,被改為「中華台北海峽」,讓許多網友傻眼,也有網友戲稱「澳洲政府尊重中國台北人的民意啊!這樣沒錯吧!」

澳洲全球碳封存研究所(Global CCS Institute)引用台灣學者的論文,卻將台灣海峽改成中華台北海峽,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林殿順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全球碳封存研究所)竄改我2003年發表的圖。將我文章中的Taiwan,全數改成Chinese Taipei,所以Taiwan Island變成Chinese Taipei island, Taiwan Strait 變成 Chinese Taipei Strait,真是可惡。政治干預學術,莫此為甚!於是寫了一封抗議信給該研究所的董事長,表達強烈抗議。」

而粉絲專頁「阿樹的地球故事」轉發這則貼文並說:「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國際上的地科學界,在研究台灣附近的構造發表論文期刊時,是不會把TAIWAN寫成CHINESE TAIPEI的,至少阿樹就沒聽過"中華台北造山帶",而這個組織非但改了,還做了不當學術引用,把林殿順老師發表文章圖中的TAIWAN給改了,還是註記出處是來自林老師,大家若有發表文章要注意不能這樣哦,就算改圖也是要揭露是自己改的!」

不過點進去林殿順所提供的連結,找不到資料,有網友就質疑「我點了連結,原作者的抗議文是否被該組織從網頁移除了?真是沒器量的單位!」也有網友留言狂酸「請尊重公投結果 大家都是中國台北人」、「自己都公投表態了,人家改也只是剛好」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