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3:14

接受外媒專訪 吳釗燮:台灣實質獨立

尹智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個月底連續接受2家外國媒體專訪,認為台美關係現況良好,也強調台灣有民選總統、民選國會,有外交部發行的護照及簽證,還有自己的軍隊與貨幣,這些都是台灣實質獨立的象徵。

外交部長吳釗燮11月29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專訪,被問到中國和台灣未來如何發展才成功,是會維持兩國敵對,或是關係更為緊密,吳釗燮認為兩岸關係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過台灣是個成功的民主故事,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揚。

台灣實質上獨立存在,有民選總統民選國會,有外交部發行護照及簽證,有自己的軍隊和貨幣,這都是台灣實質獨立存在的象徵,我們並非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希望維持這個現狀,未來的兩岸關係應該由台灣人民透過民主方式決定。

台美關係現況,吳釗燮也以對台軍售和外交空間被打壓為例,認為台美關係現況良好,台灣面臨各方面的威脅及挑戰,但美國總是強力支持台灣,除了美國媒體,吳釗燮在上個月28日,也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談到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的慘敗,他認為如果把這次選舉結果視為中國干預的成功,未來恐怕難以阻止中國一再或是加重對台干預的企圖。

大選過後連續接受專訪,吳釗燮透過外國媒體持續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的立場與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