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5

美軍擬在台海軍演 賴揆:美國挺台灣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對於CNN報導美國11月將派出軍艦,在台海和南海舉行軍演,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台灣會不會成為美國的棋子,他認為這樣的論述,應該是不存在的,因為美國是支持台灣的人,府院高層對於軍演,不願多作評論!不過學者也憂心,軍演會讓區域和平穩定,因此受到衝擊!現在,台股已經摔得鼻青臉腫。

台股一周以來大跌近500點,市值蒸發1.47兆,在亞股當中表現最慘,平均每位股民損失15萬,市場瀰漫一股恐慌氣氛,這和美國11月即將在台海附近,舉行大規模軍演,脫不了關聯。

國慶日前夕有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飛躍總統府上空,不過府院和國安高層,對於美國軍演不作評論,國民黨方面認為有利於民進黨年底選情,學者則憂心區域和平穩定,會因為美國出招受到影響,面對美國和中國,在軍事上持續角力,我國國防部可得上緊發條,防衛台海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