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0:20

警告中國? 美擬在台海.南海軍事演習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已計畫下個月(11月)在太平洋地區,尤其是南海和台灣海峽展開一連串全球級的軍事演習,告訴中國:美國是不受人威脅的。11月是個敏感時刻,在美國有期中選舉,台灣有九合一大選,美國挑這個時候在台海進行演習,將讓美中緊張關係再度升高。

美國總統川普言猶在耳。想不到,美中關係迅速貿易冷戰升級到軍事熱戰。美軍軍艦迪凱特號在南海遭到中國導彈驅逐艦蘭州號不計後果地挑釁,迫使迪凱特號緊急調頭,調頭避讓,等於世上最強的美國海軍向中國海軍低頭。加上11月上旬有美國期中選舉,11月下旬有台灣九合一選舉。美國怎麼可能示弱。

據CNN掌握的消息,美國海軍已計畫11月在太平洋地區,舉行全球級的軍事演習,以維護美國在公海、尤其是南海和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權。美國一向標榜能夠同時在全球不同地點同時作戰,因此11月的演習陣仗可想而知。

此外,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對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白宮的立場。根據路透社先取得的講稿摘要,潘斯強調美軍不受恫嚇,不會退卻地維護國際公法和國家利益,還譴責中國霸凌台灣,破壞台海穩定,強調台灣民主制度才是所有中國人最好的選擇,美中緊張關係涵蓋各個層面,預計將繼續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