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5:26

公投綁大選亂象多 中選會將邀各縣市檢討

公投綁大選亂象多 中選會將邀各縣市檢討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民眾第一次面對這麼龐大的投票數量,導致各第投票所亂象頻傳。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2)日表示,12月中旬將邀集各縣市選委會召開會議,

11月24日投票日,民眾面臨九合一選舉加上10個公投案,各地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有的人不知道動線流程,也有的人排到開票還沒投到。這次選舉的亂象不斷,各界紛紛將矛頭指向中選會,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也請辭下台。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針對中選會做出檢討,指出中選會事前規劃不夠周延,令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日表示,檢討會議目前預計在12月中旬召開,將邀請各地方選委會進行報告,尤其是開票時間較晚、狀況較多的地方選委會;聚焦檢討這次的選務缺失、投開票作業流程以及動線分流,另外還有《公投法》修法的檢討。確切的時間會與地方選委會確認。

中選會官員也表示,過去每次選舉都會開檢討會議,但這次要檢討的比較多。將會請開票較晚、投票人龍無法消化的縣市如台北市,出席報告;未來如果要修法、選務作業流程要修正,也將會參照本次檢討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