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3:19

開票開到凌晨3點 中選會被罵翻!

陳詩雅 彭冠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一直到凌晨3點多,才完成所有的開票作業,中選會被罵翻了,在辦公大樓外架起拒馬,似乎怕引發民眾抗議!主委陳英鈐在凌晨4點召開記者會,針對昨(24)日投票和開票延遲向民眾道歉,他表示會一肩承擔選務爭議的政治責任。

中選會向民眾說抱歉,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併十項公投案投票所大排長龍,下午4點開票時還有許多投票所在投票,因為民眾真的很無奈,都下午4點了還有長長的人龍排隊等著投票,投開票所外亂哄哄。

許多人一邊排隊等著投票,一邊拿起手機,緊盯其他開票所的最新開票數字,許多人質疑是否會影響民眾的投票意向,就在凌晨中選會附近悄悄架起拒馬,疑似擔心會有選民不滿而發生衝突,而對於這一次多項公投綁大選所產生的亂象,是否負起政治責任呢?

中選會表示這次投票率確實比較高,縣市長投票率高達68.87%,直轄市長投票率為66.11%,根據警政署統計,高雄市鳳山區的一處投開票所是最晚投完票的,晚間8點35分才結束投票,中選會也坦言這次的投票率和投票速度,確實和原先預估的有出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