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0:05

拉友柯立委組政團 為總統大選鋪路

拉友柯立委組政團 為總統大選鋪路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色力量」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次大選險勝連任。外界謠傳「綠白」將在未來的選舉之中合作,更傳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選後致電柯文哲,邀請他推薦立委補選人選。而柯文哲也將藉由2020拉攏友柯人士,組成同盟,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

九合一大選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光環減退,僅以3千多票驚險勝過對手丁守中。根據《鏡週刊》報導,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選後曾親自致電柯文哲,代表蔡英文和黨內高層釋出善意,邀請他推薦立委補選的名單,而民進黨為了表示尊重,將以徵召代替初選。

對於綠白是否會合作,柯文哲和總統蔡英文日前一同出席醫療科技展,兩人雖然互動甚少,但在媒體追問是否會締結合作關係,蔡英文只強調黨內部都會討論;柯文哲則是跳針回應三次「自然」。兩方雖然避而不談,但卻不否認未來有合作的空間。

週刊報導,柯市府人士透露,以今年的選舉結果來看,柯文哲恐怕是難以挑戰2020總統大選。但該人士也指出,若柯不角逐2020總統大選,將會以關鍵抬轎者的身分拉攏友柯立委,甚至是派出自家人馬進軍國會;只要湊滿15到20名的友柯立委,組成第三勢力政團,柯文哲就足以佔穩陣腳出選2024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