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 11:14

內閣總辭! 賴清德: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

內閣總辭! 賴清德: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 | 華視新聞
賴清德親自主持選後檢討記者會(翻攝自YOUTUBE直播)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內閣總辭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要跟社會報告,時間一到,我就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淪為空言」。

他也強調,11月27日,重新回到,他曾經擔任國會殿堂民意機關並接受質詢,深刻感受到民主政治肩負起政治責任是最高價值,任何人都不可違背,「更何況我是民主萬歲的人」。

賴清德上午舉行「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針對外界關切的去留問題,賴清德表態,時間一到就會離開,但此之前,他跟行政團隊都會全力以赴,不會讓行政空轉,不管是堅定的留下來或堅定的離開,都不是為了個人,都是為了大局、為了台灣,「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他解釋,11月24日敗選後,堅定留下來是為穩定政局,尤其,他任內發生的普悠馬事件,立法院排定他到立法院報告, 也希望能夠就後續的公投事項與立法院公同妥善處理,法案以集預算能夠順利推動。

行政院今(7)日舉行「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等人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