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5:15

接任黨魁? 林佳龍.鄭麗君皆未表態

徐孟蘭 黃種瀛 張春峰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到底誰會出線?黨內派系看好尋求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參加補選,林佳龍沒有把話說死,但態度很低調,連早上原本安排好的公開行程,可能擔心媒體追問,也臨時取消,而所屬新潮流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台中參加活動,再度公開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黨主席。

尋求連任失利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黨內有派系力拱他出來參選黨主席,林佳龍透露,身為民進黨員應該要勇於承擔責任,黨內人士認為,他沒有把話說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公開推薦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來參選黨主席,但鄭麗君目前還沒表態,另外還有人詢問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不過鄭文燦拒絕,蔡系的陳其邁,呼聲也很高。

黨內人士認為,新任黨主席可能會由黨內中生代出線,民進黨主席補選從10日開始開放5天領表登記,目前民進黨內還沒有人表態參選,林佳龍也按兵不動,或許知道大家都想問他這個問題,所以連原本安排好的市府行程也臨時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