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下午北門登場 互信薄弱全程公開

「蔡柯會」下午北門登場 互信薄弱全程公開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左圖)與北市長柯文哲(右圖),今日將上演「蔡柯會」。(資料圖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地點選在柯文哲的市政績亮點「西區門戶計畫」的北門舉行,柯文哲再三強調會議將「全程公開」,是否為避免被外界解讀談論白綠合作議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跟總統府協商全程公開,討論的都是市政議題。雙方將聚焦北市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相關重大開發案。

蔡總統上周主動邀約柯文哲會面,原本敲定時間在民進黨中常會隔一天進行會面,柯要觀察民進黨在北市委員輔選的提名人選,但昨日中常會中尚未做決定。而總統府幕僚原本建議的「柯、蔡一對一會面」,被柯回絕;後來傳出將由總統前往市府進行會面,也被柯陣營婉拒。蔡柯會地點挑選一波三折,最終敲定北門,昨姚人多在臉書發文向柯致歉,柯也隔空回應嗆聲「噁心」,蔡柯會即將上演,氣氛會有何變化,今日下午見真章。

然而柯希望會談「全程公開」,凸顯了雙方的互信基礎薄弱,是否為柯為避免被外界解讀談論白綠合作?臺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昨日已向外界說明今日安排在北門會面是由總統府所提出,市府亦認為該處為柯市府任內之重大建設與政績,因此經過磋商後定案,而全程公開之形式亦為磋商過程中之共識,並非由單方決定,特此說明。

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此次會面將針對北市府正推動之重大市政建設進行討論,包含社會住宅,還有攸關首都圈國民居住安全與都市發展的都市更新、老危住宅更新,也將針對他市府提出的市政議題等,期盼中央與地方合作,讓市政推動更加順利。

蔡柯會將在下午兩點登場,蔡英文視察北門廣場並聽取西區門戶計畫簡報後,前往中華郵政大樓進行會議,此次會議將全程開放讓媒體拍攝,會議結束後開放相關媒體提問,市長將於總統離開後受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