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2:46

防堵非洲豬瘟 總統.賴揆視察海關防疫

陳孟萱 劉俊男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防堵非洲豬瘟,全國動員,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機場,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著要到金門,要從小三通防堵疫情,另外最近新法,民眾如果違規攜帶肉品返國,第一次罰20萬,最近出現一個現象,桃園機場廁所裡,發現放了一堆豬肉製品,原來是旅客怕被罰,把香腸等肉類製品通通丟包在這。

桃園機場廁所,包裝好好的香腸臘腸,全被扔在這,防堵非洲豬瘟,民眾就怕帶肉品回國被抓到,立委要求陸海空全面防堵,防檢局檢疫組長彭明興機場表示廁所很多豬肉垃圾,機場每天有定時收集集中送焚化爐銷毀,九月份就升為國安層級,就怕機場國門這道防線淪陷。

可能成為防疫漏洞的還有目前我國航空播放禁帶肉品入境宣導影片,但中國籍航班沒宣導,防檢局說透過民航局要求各國航空協助配合,另外,目前豬瘟還沒傳到國內,豬價還算平穩。

就怕疫情衝擊台灣豬隻養殖,全國防疫備戰,總統蔡英文到桃園機場,看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到金門視察,防堵非洲豬瘟透過小三通感染,防疫總動員,各單位通通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