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1:31

迴廊談話鎖定非洲豬瘟 蔡英文籲中國「勿隱匿疫情」

迴廊談話鎖定非洲豬瘟 蔡英文籲中國「勿隱匿疫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10點40分,舉辦第三次「迴廊談話」,主要講到關於中國非洲豬瘟的問題,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比口蹄疫嚴重,將會影響到餐飲業、加工製造業等等,不能當作小事。

蔡英文說,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影響到各種產業、各種層面,可能會比口蹄疫嚴重,她要大家想像早餐吃的火腿蛋火腿、中午的排骨飯排骨不見了,她提醒全體國人,大家要注重這件事,不要從疫區帶肉品回來。蔡英文也呼籲中國,不要隱匿疫情,必須要及時通報相關資訊給台灣。

有媒體提問,有民眾認為「為了非洲豬瘟發全國性的防災簡訊,是小題大作」,蔡英文強調,她不認為這是小事情,必須要全民來投入,這是大題大做,關於國安發布的重大訊息。

至於促轉會要去蔣,包括要撤掉中正紀念堂的國軍儀隊,蔡英文認為,促轉會的公用應該是要釐清歷史真相,期待促轉會做更多調查研究,對於歷史許多不同難法的人,可以在一個平台交換意見,文化部用公民審議的程序,各界團體坐下來討論一件事情,是一個解決問題不錯的方式。

另外,有媒體報導,蔡英文和柯P會面時,傳出柯文哲要求「先交出戰犯」,台北市府和總統府都立即發出新聞稿否認,蔡英文則說,她不知道這件事情,「交出戰犯」一說也不是她的認知,「蔡柯會」是希望和市長一起討論市政,聚焦處理市政和針對各種建設做協調,不過對於這件事外界有許多政治解讀,蔡英文強調,可以政治解讀,但是希望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