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1:02

公投案霧煞煞!中選會修法字數不超過30字

公投案霧煞煞!中選會修法字數不超過30字 | 華視新聞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亂象多。(資料圖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合併舉行造成大亂,引起民怨,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再度致歉,除再為這次大選的選務安排不周致歉,也提出7大修正方向,將以最快速度提出《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中選會代理主任委員陳朝建列席,進行「2018公投實施後,公民投票法是否應予修正」專案報告並被質詢。

陳朝建受訪時表示,會記取經驗聆聽各界聲音,並檢討選務缺失,提出適切修正。此次公投案提案眾多,民眾也反映公投主文太長或是表達意思不清楚,對此陳朝建再度向民眾致歉,他說,因選前規劃不周詳,導致民眾排隊,中選會再次表達歉意,為使公投案主文更為簡潔易懂,讓投票人快速辨識,將修正公投案文字數不超過30字為限。

中選會針對公投提出修正草案,其他公投法修正重點,包括:為使公投主文更簡潔易懂,擬修正公投案主文字數不超過30字為限;為防止已死亡者連署等偽造情事,擬增列提案人名冊應檢附身分證影本,強化連署真實性;擬修法明定連署人名冊提出以一次為限,避免爭議;投票日不得從事公投宣傳活動。

陳朝建說,將盡快依法制作業程序,用最快速度提出公投法修正案;中選會會深切檢討這次選務疏失,也感謝將近30萬名選務人員的辛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